雁字回时月满楼

我愿意站在这里,从这一秒开始倒数,期待那遥远光年后的相遇。
我们曾经约定,不管是跨越千山万水,还是隔着万年光景,因为你来,所以我等
定格的一刹那,一念心动,一生绵延。
我等到你了,而那颗真心,依旧好好的,流淌着鲜红温热的血液,从盛夏到初冬,永不停歇。

【澜巍】小巍,七夕快乐(be)

【个人归档】
就是一篇清新脱俗七夕小贺文~ 
我就是想写沈巍赖床的样子嘤嘤嘤
脑洞来自b站上一位镇魂女娲的剪辑《蝴蝶效应》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[纤云弄巧,飞星传恨,银汉迢迢暗渡。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] 
万年前,邓林之阴,落入凡尘的小鬼王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从此便愿意一个人徘徊在这天地之间,忍受着万年的孤寂。
万年后,龙城大学,温文尔雅的沈巍再遇赵云澜,一眼万年,而后便可以卸下万年的心防,毫无保留地将真心给予那人。
毕竟,这万年来,他实在太累了。

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,照在床上相拥而眠的两个人。沈巍整个人蜷缩在赵云澜的怀抱里,勾着他的脖子,睡颜安详而满足,身上是一夜欢好过的痕迹。
“唔...”睫羽微动,沈巍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,双手勾住了赵云澜的脖子,蹭了蹭他的颈窝。
“小巍...”赵云澜也醒了,抬手揉了揉沈巍的发,看向沈巍的眼底尽是柔软。
“小巍,起床了。”
“别闹...云澜,让我再睡会...”沈巍还没睡醒,声音都是软软糯糯的。
沈巍的生物钟一向很准时,但好不容易捱到周末,这赖床还是第一次。
“可是小巍,我饿了啊。”仿佛是响应赵云澜的话一般,赵云澜的肚子响了。
赵云澜翻身坐起,沈巍也起来了,倚在床头靠着赵云澜的肩头又开始睡。脖间胸前胳膊上全身暧昧的红痕。
赵云澜歪过头,宠溺地看着在他肩膀上打呼噜的沈巍。乱糟糟的刘海乖乖的趴在额头上,几撮头发不听话地向上翘起,帮他顺了顺毛,刚刚压下去又弹起来。赵云澜玩心大动把他的头发绕在手指上卷啊卷。
沈巍的睡颜相当安稳。长长的睫毛静静搭在眼底,高耸的鼻梁,微微撅起的嘴巴,在赵云澜眼中是怎么看怎么诱人。
褪去了平常身为教授和斩魂使的冰冷,此时的沈巍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一般乖巧可爱。
赵云澜也没有叫醒他,毕竟昨晚的一场大战从客厅再到厨房再到床上和浴室,他的小巍已经够累了。反手把流着哈喇子的沈教授搂到怀里,欣赏着他的睡颜,只觉得岁月静好。
沈巍终于睡够了,揉着眼睛打着哈欠。
“云澜,几点了?”
赵云澜在他额头上低头一吻,“还早呢宝贝儿,再睡会吧。”
“云澜,你还没吃饭吧?我这就去做。”
赵云澜一手把沈巍拉了回来,就是一个深情的吻。
“唔...”沈巍残存的睡意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,他睁大了眼睛,却没有阻止赵云澜舌头的侵入,反而主动地邀请他的舌头共舞。
“呼...呼...”这一吻,直到二人呼吸有些困难时才听下。赵云澜有些好笑地看着脸红得想煮熟的虾子似的沈巍,“宝贝儿你今天怎么这么主动?”
“讨厌...”沈巍害羞得别过头去,赵云澜哈哈一笑,在他家小美人的耳朵尖上又是轻轻一咬。
“云澜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“是什么日子啊?”
赵云澜从身后抱住正在穿衣服的沈巍,像只大型犬一样在他颈窝出蹭啊蹭,身后就差一条尾巴。
沈巍一笑,转身回抱住他,蜻蜓点水般在他嘴边上一吻。
“农历七月初七,七夕。”
二人鼻尖相抵,眼睛里都只有对方的倒影。
“沈巍,我爱你。”
“...我也是。”






[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,忍顾鹊桥归路。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。]
是啊,两情若是长久时,又岂在朝朝暮暮?
说好的朝朝暮暮,如今却成了永别。
当真是情深不寿。
又是一年七夕,可曾经的那个人,早已不在自己身边。
赵云澜忽的大笑起来,两腮边眼泪却止不住。
他的小巍,他的沈教授,他的黑老哥,他的小鬼王,早就在一年前的那一场大战中身陨。
自己虽生祭了镇魂灯,可最后还是小郭的功德代替他成为了灯芯,从鬼门关偷回了一条命。
他的小巍已经走了,独独留他一人苟活在这世上又如何?
自己还是曾经那个叱咤风云的特调处处长和镇魂令主,可是在午夜梦回之时,他心中的悲凉和孤寂又有谁人能懂呢?
沈巍就是他赵云澜的全部啊。
小巍,等我。
赵云澜仰头喝下一杯毒酒,眼泪不住滑落。
但愿我们来生还能再重逢。
黄泉路上,忘川河边,彼岸花前,一碗孟婆汤,我与你共赴来生。

可是赵云澜你又怎会知道,沈巍为了你,早就切断了自己所有的退路,他不入轮回了啊。
也许世间还有赵云澜,却从此再也没有沈巍这个人了。

惊喜吗?刺激吗?很意外对不对?戳我看真正的七夕小甜饼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拒绝一切形式的刀片!!!没错我就是这么清新脱俗!!!
如果不接受结局的可以只看中间的小甜饼!!!
顶锅盖跑ing~

评论(16)

热度(124)